關于三星負優(yōu)化系統(tǒng)想提幾點建議
三星對于系統(tǒng)的負優(yōu)化一直是安卓手機用戶人盡皆知的事情。在順滑如絲的原生系統(tǒng),到三星手里這么一優(yōu)化,不出半年也會體驗到從旗艦機到賤機的轉變。但三星憑借著其優(yōu)秀的工業(yè)設計和黑科技加持,依然是手機行業(yè)中安卓機的領頭羊,無可爭議。
(不過話說三星你好好優(yōu)化下系統(tǒng)能死還是咋的?)
這幾年三星在國內主打的旗號是本土化,也就是讓自家的系統(tǒng)更符合中國消費者的使用習慣。不過,三星的本土化卻讓我看到了一些早年三星在技術創(chuàng)新上的影子,那就是為了創(chuàng)新而創(chuàng)新——為了本土化而本土化。
拋開功能卓越的Samsung Pay不提,例如搶紅包助手的間歇歇菜,S助手部分消費功能只是第三方服務商開放的API接口,使用還需登第三方賬號等,都給人一種,"啊,我知道現(xiàn)在市場主流喜歡這個功能,所以我要弄個功能來迎合市場",而不是說真的讓消費者愛上這個好用的功能。
同時,第三方鎖屏,第三方通知亮屏等需要調用系統(tǒng)API的APP不能和指紋解鎖共存,這個到底是出于三星的安全機制還是谷歌6.0以后的安全機制,我不是一個專業(yè)的人士,至今沒搞懂。
對于華而不實的東西,我覺得還不如刪掉給我們多一點空間呢(來自乞丐版的怨念)。
嗯……自己總結了下,最想讓三星在后期添加進來的功能,不知道有幾個是社區(qū)里的大家也想要的,排個序吧~
No.1 通知亮屏
作為一個前魅族用戶,以及蘋果用戶,通知亮屏可以說是最常用的功能,每次來消息都可以直接看一眼放在辦公桌上的手機,確認信息是否有必要回復,而不是拿起手機,解鎖,打開通知欄,看看是什么信息?,F(xiàn)在我為了通知亮屏,已經完全放棄指紋解鎖了。
我知道有人會說7.0可以開息屏顯示啊,但你告訴我那個只能提示來的是短信還是微信還是QQ的通知真的連通知亮屏??



